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怕的崩盘 众多p2p平台暴雷致多少人一夜血本无归

    最近互金行业可不太平,众多p2p平台暴雷一波接着一波,一些平台暴雷之后甚至卷款跑路,广大投资者的钱打水漂也难以维权,那么在这个风口浪尖之上,我们选择投资理财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网贷平台
    网贷平台

    进入7月短短十几天时间,出现各种问题的P2P平台就高达52家。而由此往前的40天时间里,有问题的平台更是高达120家左右。伴随着夏季汛期,P2P行业也是“惊雷滚滚”。和过往E租宝、钱宝网等单个平台爆雷不一样,这一次是大规模的群体性爆雷。

    从上海、到杭州,再到深圳、南京……近日,理财平台一个接一个“爆雷”。今天,击鼓传花绕了一圈,又绕回了上海:今天,上海又连爆两雷!一颗,是多融财富,目前交易额为56亿元。另一颗,是普资金服,目前交易额为107.47亿元。

    现在,两家公司均已被警察控制,公司CEO失联,大部分办公室内无人办公。只有几个等着发工资的不知情的员工,还在焦急地翘首等待。多融财富所在的中信广场下,已有警车驻守。

    颇让人震惊的是,多融财富连自己的员工都骗,有的员工投了两百万,有点甚至投了四百多万。这一下血本无归了!

    就这么一天,就上海这么一个地方,一下子就爆掉150亿元,真可谓是雷声一响,黄金万两。不过,这黄金,不是赚来的,大概率是人间蒸发了。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多少投资者,简直是欲哭无泪。

    近期,网贷、资管行业雷声不断,你永远不知道,爆雷和明天哪一个先来。据报道,截至7月10日,短短10天内,全国共出现28家问题平台,1家经侦介入、6家跑步,其余21家均显示提现困难。

    7月6—7日,杭州公安局对佑米金融、杭州祺天优贷、牛板金、杭州云端金融等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7月7日,银票网控制人投案,平台累计成交额140亿元,用户超69万。

    7月9日,钱爸爸发布暂停运营的公告,该平台累计交易额突破325亿元。

    7月9日,多多理财公告称公司已失去控制,据透露实际控制人及财务总监已准备跑路。

    但实话实说,这世上永远没有救世主,只有自己能够解救自己。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与其完全把希望寄托在外界,不如好好学习一些金融基本知识,改进自己的认知模式。

    其实,金融这东西,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对于一般投资者,如果你把下面这四句话记在心上,那么大概率就不会掉下陷阱了。

    收益率超过6%的就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不要为了高息这个蝇头小利,将自己的本金投到未知的平台旋涡。

    亏钱容易赚钱难,你看中别人的高利息,别人看中你的本金。对那些承诺高收益而低风险的投资,一定要瞪大眼睛,更不能指望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在梦想取得高额回报之前,首先看住你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本金。金融的力量,不在于短期高回报,而在于基于时间之上的复利。千万不要孤注一掷去豪赌,这样你最终会死得很难看!

    心存善意,永远不要以为自己比别人高明,能够逃过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即使你在前100次都侥幸脱险,但第101次的陷落,你就将永劫不复。只有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和别人一样无知,你才真正走上了智慧之路!

    每个人的钱都不是大水冲来的,都是全家人长期点滴积累下来的财富。请提高防范意识,不被高利诱惑,自觉抵制博傻游戏和金融骗局!

    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数字和血的教训都在告诫我们:土地是财富之母,劳动是财富之父,天下永远没有免费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