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e速贷最新消息:投资者有可能拿回大部分本金

    据e速贷最新消息显示,本月初e速贷案件的二审刑事判决书在网上公布,法院宣布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现在投资者最关心的就是退款问题了。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2018e速贷最新消息
    2018e速贷最新进展

    根据网上公布的e速贷涉案相关人员二审刑事判决书,最终的审判结果如下:e速贷的创始人简慧星因犯法吸收公共存款罪和擅自发行股票罪,执行有期徒刑9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0万元;e速贷的总经理助理方溪犯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e速贷的财务经理郑雅芝犯非法吸收公共存款最,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据了解,截止2016年5月20日,简慧星利用平台,向不特定的43826名投资人吸收资金合计69.88亿元,向借款人借出资金合计人民币69.88亿元;投资人尚未收回的资金合计人民币9.16亿元,借款人尚未偿还的资金合计人民币9.51亿元。另据服务器存储的数据显示,e速贷平台累计注册人数是337.34万人,累计投资人数是41053人,累计投资人次是83.77万人次。

    如今审判已经结束,下一步就是给投资者们退款了。根据判决书,投资者的退款来源主要包括涉案人员及公司名下的存款、涉案人员及其亲属的财产变价、平台转贷他人的违法所得追缴三个方面,这些钱财将会按比例发还给投资者。虽然接下来整个钱财追缴的过程会比较漫长,投资者可能要等待一两年才能拿到钱,但是e速贷非吸是警方主动介入调查,而不是平台跑路之后才被立案的,所以说投资者拿回大部分本金应该还是没问题的。

    小编提醒:

    虽然高息的网贷平台一定有风险,但低息的也未必就安全。我们考察一个平台是否值得投资,需要从平台整体的商业逻辑与运营情况来做分析,合规性是重点考察的方向,比如借款资金去向。其次是看平台的股东背景,还有就是要了解平台的真实运营状况与平台资产端项目的类别。另外,投资者选择P2P平台要全面、客观的分析平台的透明度、安全性和可靠性,多方考察,保证资金安全和可靠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