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置房可以买卖吗 买卖安置房有什么风险?

    安置房是一种由政府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很多人都知道拆迁补偿的安置房很便宜,但是拆迁补偿的得到的安置房可以买卖吗?如果要买卖这种房屋该注意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安置房可以买卖吗

    有证的拆迁安置房当然可以买卖,交易也与普通商品房没有差别;对于无证的拆迁安置房,要分清情况,主要注意这几个问题:

    安置房
    安置房

    1、调查清楚拆迁前的产权性质,如果拆迁前具备产权证,只是因为拆迁后开发商没有及时办理,如果有拆迁协议书,虽然麻烦,但日后还是可以办理产权证的。

    2、一定要办理公证手续,以免日收出现纠纷。

    3、有的开发商为了增加收入,在拆迁安置房交易后可以提供更名(过户)服务,适当收一些费用是一种比较好的解决办法。

    如今买卖安置房有什么风险?

    1、政策因素:根据相关法规及政策规定,拆迁安置房屋一般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因重大市政工程动迁而建造的配套商品房或配购的中低价商品房。此类房屋产权虽属于个人所有,但在取得所有权的一定期限内不能上市交易。

    2、价格因素:目前拆迁安置房的买卖大多是在签订了拆迁安置协议,但房子尚未交付的情况下转让买卖的。由于从订立安置协议到房屋交付,中间间隔时间长、变化大,特别是如果价格不断上涨,到交房时的价格可能相差近千元,拆迁户认为自己的利益受到了损失,因此拒绝交房,要求涨价,最终导致双方的矛盾加剧,引起诉讼。

    3、人的因素:“共有人”是拆迁安置房买卖风险的最大制造者。他们找合同的漏洞逃避法律责任追求自己的利益,或为合同的履行设置障碍。共有人会以《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38条第4项“共有房地产,未经其他共有人书面同意的”及第6项“未依法登记领取权属证书的”房地产不得转让为由,请求确认房屋买卖合同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