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提前还款有利息吗 借呗提前还款有何影响?

    蚂蚁借呗是一项用于个人消费用途的借款服务,用户可以直接在支付宝上贷款。支付宝官方资料显示,蚂蚁借呗的开通标准是根据用户的资信状况进行综合评估,最高额度为20万元,还款期限为12个月。那么,借呗提前还款有利息吗?我们来看看吧。

    借呗提前还款有利息吗
    借呗提前还款的影响

    借呗一大特点就是可以随借随还,按这个产品的设计初衷是分期贷款。如果借到的资金不需要用了,或者提前有钱可以还,觉得不想再浪费利息,可以直接全款还上,那么只需要计算按天的利息,比如直接用本金*0.045%*天数即可;如果是每期提前还,同样按天算,从你还款的那天起,后一天到这一期的最后还款日都不需要计算利息。然后从下一期的第一天再开始按天计算利息。

    据了解,在芝麻信用的守约记录里,你的每一次守约都会被记录下来,提前还款也会被记录在守约记录了,系统会觉得你是个授信的人,从而增加你的芝麻信用分。另外,对于每次都守约没有逾期的用户,如果说每次都将当前的借款额度全部借走,提前还款也是一次全部还清,那么系统会觉得你在这段时间内现金需求比较大,从而给与一定的提额机会。

    蚂蚁借呗提前还款属于正常还款的范畴,因此是不会影响征信的。只有逾期还款才会影响征信,并且被收取1.5倍的罚息。总结:蚂蚁借呗提前还款的影响还是有的,但主要还是看用户的使用习惯以及系统的判断,如果说本次系统判断你提前还款的行为良好,那么接下来你仍然可以正常使用借呗。但一旦被认定提前还款操作具有风险,那么等待你的可能就是借呗无法正常使用了。

    小编提醒:借呗逾期的第一个后果就是面临的经济损失,那就是产生罚息。另外,借呗一旦开始逾期,客服会催你还款,如果屡次催款你都不还,蚂蚁借呗就会将这笔债权转交给债权公司处理。另外还会影响芝麻分,芝麻信用现在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很重要,一旦蚂蚁借呗逾期,将会扣除你现有的芝麻分,还会上传逾期记录到金融数据库里面,严重影响个人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