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交多少年才能终身享受 年限不够怎么补交?

    医疗保险是我国最基本的医疗保障之一,长期缴纳医疗保险的用户,在到达退休年龄后,也能享受到医保待遇,那么医疗保险交多少年才能终身享受?年限不够怎么办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医疗保险交多少年才能终身享受

    1、医疗保险终身享受待遇的前提是达到退休年龄。

    2、因为医疗保险实行属地管理原则,目前统筹层次为地市级,因此,各地的医疗保险交多少年才能终身享受规定是不一样的。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总的来说,问到我国医疗保险交多少年才能终身享受,如果是社保的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为20年。缴费达到20年,并且达到退休年龄,停止缴费,终身有效。

    年限不够怎么办?

    如果交了20年,但还没有达到退休年龄,停止缴费期间,医疗保险暂时失效。达到退休年龄的时候,医疗保险又会恢复生效。如果是未缴纳够20年,在退休前向社保局提出补交医疗保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