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果借条上不写这个 这些钱你拿不回来而且维权很难

    现代社会的民间借贷非常的多,大多数人都是通过写借条的方式来明确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但是有一些人不知道应该怎样写才可以使自己的借条有效,据悉,如果借条上不写这个那么你的钱就危险了,究竟借条要怎样写才是正确的呢?

    借条
    借条

    现在生活中还是有人因借条写的不对而受损失,因为效力和一些瑕疵导致债权得不到保护,借条不是简单写几行字就行了,借条应该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而且还要能够作为证据保护当事者的利益。那么写借条的时候到底要注意些什么呢?

    1、“借条”和“欠条”要分清楚一个“欠”一个“借”看起来差不多其实意思相差十万八千里,看上去一个意思。但是,这两种在法律上是有差别的。比如借条上没有写明还款时间的话,那么,这张借条的诉讼有效期就有20年,但是欠条就只有2年,如果超过有效诉讼期,你很难通过打官司要回钱了。

    2、借条用外号,说真的,农村彼此之间称呼基本不直接叫姓名,那是不尊敬人的,一般都习惯用奶名或者外号,小李子、二狗子等等,这些借条也就用上了外号。这样的借条有一单对方耍赖,是很难维权的。

    比如,借条上写到“今借到外甥10万……”这样的字眼,那么在打官司的时候,对方可能就会说,这个“外甥”不是你。所以,借钱的时候名字一定不能乱写。

    3、写清楚交易方式有的人不写清楚交易方式,特别是找外地的朋友借钱时,是现金还是转账一定要写清楚,如果借条上“借到”写成了“借”,又是给的现金的话,借款人不还钱很难打赢官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