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零首付买车靠谱吗 买车之前搞搞清楚才不吃亏

    随着汽车销售方式的改变,不少年轻人都选择零首付买车,那么零首付买车靠谱吗?零首付真的是前期不用花一分钱就能买车么?正所谓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里面会不会有什么套路呢?

    零首付购车
    零首付购车

    零首付购车,顾名思义,就是不用交首付款,但需要分期支付费用来归还购车贷。除此之外,前期的其他费用需要缴纳,例如需要支付购置税,保险以及4s店收取的手续费。那么零首付购车是否有风险呢?

    一、提高利率

    很多商家纷纷推出零首付,而在零首付的同时,商家很有可能将利率抬高,正常流程买车,一般至少要支付2-3成的首付;这样算下来,买车总成本还提高了,而且在选择零首付贷款后,还款的压力是非常之大的,月供可能让普通上班族无法承受。

    二、增加手续费

    很多商家会通过手续费增加来降低风险,一般零首付买车利率会比正常买车利率高1-2倍,所以,在买车前一定要算下总的支出利息,不要让自己吃了哑巴亏,以为赚了便宜。

    三、提高车价

    其实这是很常见的一种方式,一般零首付贷款都要比正常的贷款,总车价高出很多,其实,这是相当不划算的,一般裸车的价格是相当透明的,只要在买车前多了解下,心里有个数,就不会掉进商家设的圈套里了。

    四、要不回保证金

    一般来说,在你选择零首付买车时,商家都会让你交一笔保证金,通常在几千元,但很多商家在帮你办完贷款后,会找各种借口不退还你的保证金,所以,总体来说零首付贷款买车是很不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