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生源地贷款怎么续贷 生源地贷款续贷流程一览

    助学贷款给很多贫困大学生打开了通往大学的绿色通道,圆了很多大学生的大学梦。前提是一定要有家庭贫困证明,还要符合其他助学贷款相关条件,才能够成功申请助学贷款。那么,生源地贷款续贷怎么办理呢?我们来看看吧。

    生源地贷款怎么续贷
    生源地贷款续贷材料

    据悉,生源地助学贷款仅用于学费和住宿费,且本专科学生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学年,研究生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学年。对于入学新生,可根据录取通知书中附带的收费标准确定贷款金额,若未附带收费标准,可联系高校或县资助中心核实;对于在校生,应按照学校收取的学费和住宿费确定贷款额度。

    大家在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时,要在申请表中说明自己的经济状况,并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明材料。另外,国开行助学贷款通常在每年11月中旬集中发放,贷款发放后,支付宝会以短信方式将通知发送到借款学生在系统中预留的手机号码。借款学生也可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在“贷款申请”功能中查询发放状态。

    如果是生源地贷款续贷,可以登录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服务系统填写贷款申请表,并由学生本人签字;学生或者共同借款人携带资料到当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办理手续;手持县级资助中心开具的贷款回执单,到所在学校的资助中心请老师将回执信息录入系统;在等待申请通过审核以后,大家等待国家开发银行统一发放贷款就可以了。

    此外,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续贷资料比较简单,准备好办理人身份证原件(学生或共同借款人一人的即可)、填写好且由学生签字的贷款申请表即可。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大家想要变更共同借款人,那么就需要和新共同借款人持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学生证、贷款申请书一起到县级资助中心进行办理。另外,大学生一定要及时还款,千万不要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还款逾期,不然很容易影响个人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