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跑路投资者怎么办 有哪些方法可以维权?

    近几月,众多P2P平台相继跑路,拉开了P2P的爆雷狂潮,这些突如其来的爆雷。让投资者们手足无措,省吃俭用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就这样连本带利凭空消失了,那么遇上P2P跑路投资者怎么办?钱怎样才能追回来呢?

    P2P平台
    P2P平台

    我们经常会在网上看到P2P平台跑路的消息,所谓的跑路指P2P投资平台再获得大量资金之后,卷款走人,属于犯法行为。网贷行业的爆雷现象集中表现为跑路、提现困难、转型、停业、经侦介入五种情况。

    其中转型和停业属于主动清盘,金融管理部门也乐见其成,属于良性退出,不会给投资人造成严重损失。而跑路、提现困难、经侦介入则属于恶性退出,经侦介入还说明该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集资诈骗犯罪。遇到这三种爆雷情况要引起高度重视。那么一旦P2P跑路之后投资者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一、报警

    P2P直接跑路意味着平台已经不会主动对投资者负责了,如果平台只是出现轻微逾期情况的话,投资者还可以选择给平台一定的时间来进行兑付,但是对于已经跑路的平台,投资者第一时间要做的就是准备材料然后直接报警。

    二、加入维权组织

    希财君建议大家维权的时候要积极加入组织,因为在维权组织里大家可以共享自己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投资人之间相互信任也可以增强维权成功的信心,说不定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并且共同诉讼的形式还可以降低诉讼成本,积极加入维权组织是对整个维权过程非常有帮助的。

    三、保持耐心

    虽然P2P案件进入司法程序再到投资者拿到本金的时间周期可能需要两三年的时间,并且拿回本金的比例也不会太高,但是总比血本无归要好。所以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投资者一定要保持足够的耐心,相信司法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