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银豆网最新消息:海淀警方已开展侦查工作

    7月24日,海淀公安分局发布消息称,针对有投资人举报北京东方财蕴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银豆网)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情况,海淀公安分局已于2018年7月18日对该公司立案侦查,并会同相关单位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2018银豆网最新消息
    2018银豆网最新进展

    目前,银豆网CEO王某某(等11名管理人员已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海淀公安分局目前正在对该案开展后续工作,将依法最大限度保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同时,警方提示各位投资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依法理性反映相关诉求。而在此前,由于银豆网实际控制人的失联,银豆网已发布公告,表示将停止运营,并且平台将会停止发标,所有线上交易无法操作。

    工商资料显示,银豆网隶属于北京东方财蕴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成立于2013年9月,注册资金8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鹏程。此前2014年9月2日,银豆网完成1000万元A轮融资,由联想之星领投。随后,在2016年4月20日,银豆网举行的品牌发布会上,由清华大学等六家企业100%控股的北京华信电子企业集团战略入股银豆网,股权占比为70%。

    据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尚余44亿元没有兑付,涉及了超过24000名投资者。这个规模已经算很大了,之前跑路的这些平台一般待收也就在10亿左右,银豆网的待收跟贝米钱包差不多。而且这次实际控制人跑路远比贝米钱包要严重得多,因为很有可能平台上的钱也被拿走了,除非是将李永刚捉拿归案,否则这次的损失将让投资者无法承受。

    小编提醒:无论何种投资方式,都存在一定的风险。建议投资者分散投资,因为这是最简单的避免风险的方式,假如你有10万,在一个平台投资,平台倒了你损失10万,假如你分散到5个平台,每个平台2万,那么你最多仅会损失2万。但是分散投资也是有讲究的,无脑的分散投资,假如投到同一类型的平台那基本上毫无意义。我们可以通过平台背景、产品等方面来甄别平台是否为同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