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只需180元就能骗出几百万房贷 揭黑产业链令人震惊

    众所周知,办理房贷都要提供银行流水,但是没有银行流水怎么办?只需180元就能骗出几百万房贷是真的吗?假银行流水单网上叫卖,银行人员称查不出真伪,那么这样的假流水到底合法吗?

    房贷
    房贷

    有过贷款经历的朋友应该知道,银行流水作为贷款的重要参考资料,对贷款举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正是因为银行流水的重要性,很多银行流水不多的朋友就开始动起了造假流水的念头。

    10元钱买一份“财务报表模板”,或者几十元钱买一堆“流水单打印纸”,看上去都像是人畜无害的生意。但这背后,着一个伪造银行流水单的完整产业链。

    作为贷款审批的关键参考资料之一,银行流水单是评估贷款人还款能力的主要依据。记者近日暗访发现,任何人都能在网上买到虚假的银行流水单。代办“客服”介绍说,按目前的行情,一份假银行流水单(半年时间)收费在180-480元左右。

    只需投入几百元,就可能拿到几百万元的贷款,甚至有“客服”信誓旦旦地声称银行不会查出造假。世界上真会有这样“一本万利”的好事吗?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以寻求代办银行流水单的客户身份进行了暗访。

    客服:银行不会查流水单

    近日,记者从电商平台上发现一些“挂羊头卖狗肉”贩卖私人制作的假银行流水单的网店。

    这些网店招牌上写着“工资流水”、“入职车房贷流水”等字样。当记者任意点进一家店铺后,却看到商品详情里的介绍变成了“电脑打印纸”,只字不提制作银行流水单,商品图片也均使用电脑打印纸、银行流水纸的图片。

    记者以了解商品为由联系了几家店铺客服,客服却告诉了记者微信号码,要求在微信上沟通。随后,记者以客户身份,添加了几位代办人员微信。据他们介绍,一份假银行流水单半年收费在180块到480块之间。

    记者向其中一位代办人员咨询了相关事宜。据他介绍,客户需要提供姓名、银行卡号、打印支行、工资收入、工资是否浮动、卡内期望余额等信息。当记者质疑假流水单是否会被银行查出时,上述代办人员发给了记者一张制作好的银行流水单图片。

    记者注意到,这张制作好的银行流水单中的公章并非鲜章。代办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工行、农行和建设银行等少数几个银行以外,银行自助打印机打印出来的都不是鲜章。

    另一位代办人员也向记者展示了制作好的流水单,并表示做出来将十分逼真,并且附带银行公章。但是记者对比上述两位代办人员发过来的图片时发现,两张银行流水单模版并不完全相同。

    对此,代办人员表示,银行流水单的真假其实没有什么可比性,每个网点打出来的流水单多少都会有点不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