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银猫涉嫌非法吸存 平台法人郑晓秋已自首

    7月26日,金银猫逾期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根据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消息,目前金银猫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被警方立案侦查,目前法人郑晓秋已自首。同时警方也提醒各位投资人及时报案,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金银猫最新消息

    7月26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信号“警民直通车浦东”发布通报称,上海金银猫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金银猫”)法人郑某已于7月18日向上海警方自首,称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产生巨大资金缺口致使无法兑付投资人本息。对此,上海警方迅速立案侦查。目前,金银猫法人郑某等三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金银猫
    金银猫

    根据通报,上海警方请金银猫公司投资受损群众至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公安机关报案、登记信息,提供证明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7月18日,金银猫曾发布《良性清盘延期兑付公告》,称将退出网贷行业,即日起平台停止相关业务运营,并自公告发布10天内成立清盘工作组,24个月内兑付所有资金。

    对于退出的原因,金银猫在公告中称,近期网贷行业生存环境恶化,投资者信心不足,资金流出剧增,部分借款人还款意愿丧失以及还款能力不足,给平台经营造成重大影响,流动性几近枯竭。

    金银猫累计成交金额22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金银猫是上海金银猫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的网贷平台,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郑晓秋任公司法人、总经理。2017年4月,金银猫宣布获得国资背景企业中能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战略入股,入股比例约为40%。

    企查查资料显示,金银猫公司60%股权为丰城市金银猫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所有,剩余40%股权由中能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持有,这两家公司最终的控股权分别指向国资委下属的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国家电力公司。另据天眼查显示,2017年11月9日,中能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的股权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冻结,冻结期限至2020年11月8日。此外,其还涉及法律诉讼26条,法院公告16条,2018年6月被列入被执行人1次。

    据金银猫网站运营数据显示,平台累计成交金额221亿元,累计用户超12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