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开盘大涨 黄峥身价暴涨超刘强东

    7月27日,随着早盘拼多多开盘大涨,黄峥财身价暴涨。据福布斯报道,中国电商公司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周四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后,其身家已跻身全球亿万富豪之列,目前已超过刘东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拼多多开盘大涨44%

    7月26日晚间,拼多多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敲钟上市。拼多多开盘价26.5美元,一度较IPO定价涨44%。其IPO按19美元的价格区间上限发行,加上期权估算市值约240亿美元。

    拼多多股价暴涨
    拼多多股价暴涨

    拼多多开盘大涨后,据估算,创始人黄峥持股价值超过137亿美元,身家超过刘强东。

    黄峥的创业天赋

    拼多多是黄峥的第四家初创公司。2007年,他创办了的第一家公司是一个电子商务网站Ouku.com,但他对初创企业的兴趣很早就显现出来。

    黄峥在家乡杭州的浙江大学学习计算机科学,后来在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学习。2004年毕业时,他曾拒绝了微软的工作邀请。在2016年的一篇博客文章中,他写道:“我能看到自己10年后在微软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他选择以软件工程师的身份加入谷歌。当时,微软的市值超过了2000亿美元,而谷歌直到几个月后才上市。

    2006年,黄峥作为谷歌中国创业团队的一员,与李开复一起回到中国,后者现在经营风险投资集团SinovationVentures。然而,一年后,黄峥做出了另一个有悖常理的决定,他辞去在谷歌的工作,甚至没有等到他全额期权到期,就开始了不断地创业。

    2010年,他卖掉了自己的第一家初创公司Ouku.com。第二和第三家公司是一家电子商务后端服务公司(目前仍在运营)和一家在线游戏开发公司。

    黄峥与中国科技界最具权威的大佬都有相识。在大学期间,网易创始人丁磊曾通过网络找到黄峥,因技术问题向他寻求帮助。据中国商业杂志《财经》的一篇报道,丁磊随后将黄峥介绍给段永平,后者是Oppo和Vivo背后的投资者和企业家。2006年,段永平还赢得与沃伦·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

    黄峥也是巴菲特的崇拜者,在一篇博客文章中,他赞扬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所做的慈善事业。根据拼多多的招股说明书,黄峥计划将其2.3%的拼多多股票投资到一个慈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