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出险一次还能打折吗 车险出险一次上浮多少

    很多保险公司的车险销售人员都表示,影响次年保费的主要原因是出险的次数。以平安车险为例:交强险各家保险公司都一样的。那么,2018出险一次还能打折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出险一次还能打折吗
    出险一次能否打折

    一、交强险。上一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费用减少10%;上两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费用减少20%;上三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费用减少30%;上个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并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则费用不变;上一个年度发生有2次有职责的交通事故,则费用增加10%;上一个年度发生有职责致使他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则费用增加30%。

    二、商业车险。对于2018出险一次是否还能打折这个问题,其实并没有很明确的标准,因为保险公司的优惠政策都会根据各自情况有所调整,车型不同,政策也会不一样。下面小编就列举几个保险公司出险打折情况。首先是太平洋车险:规定上一年车险不超过两次,第二年商业险不涨价。

    平安车险:在上年度如果只出险一次的话,不会影响的二年的保费,如果出险多余一次的话,这时就要依据理赔金额来定,如果理赔的金额不超过上一年度的保费,那么第二年可以享受到与第一年同样的优惠,如果超出了则要上调保费。人保车险:上一年度没有出险,第二年的保费只与上一年度的出险次数有关,或者只出了一次险,保费在标准的保费的基础上可以打7折优惠。

    出险一次保费涨多少?

    保监会于去年发布《关于商业车险费率调整及管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进一步扩大保险公司自主定价权,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下限,通过市场化手段进一步降低车主的保费负担。此举被业内称为商业车险“二次费改”。据了解,二次费改后,对于三年未出险的车主来说,最高可享受3.825折。如果车险出险一次,第二年保费不会上浮,会维持头年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