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江养老半年享会亏本吗 产品安全性如何?

    长江养老半年享是支付宝非常火热的一款定期理财产品,不过还有许多小伙伴对这款产品不是很了解,那么购买长江养老半年享会亏本吗?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分析,看看这款长江养老半年享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

    长江养老半年享虽然是一款非保本且非收益保证产品,具有一定的风险性,但是这款产品主要投资于流动性。固定收益类资产、另类资产类等,属于风险较低的投资品种,历史100%兑付,收益稳定,理论上存在亏损可能,但是亏本的可能性比较小。

    长江养老半年享是由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定开型个人养老保障管理产品,根据产品页面的介绍来看,该款产品属于中低型风险。

    那么中低型风险有多高呢?实际上中低风险依然属于比较安全的风险范围,稍微高于余额宝这个级别。所以,从长江养老半年享的风险评级可以看出,其安全性还是不错的。

    根据长江养老半年享的《投资组合说明书》可以知道,其主要投资:

    1.现金、货币基金、银行活期存款、政府债券这类流动性资产;

    2.以及银行定期存款、债券型基金、企业债券这类固定收益类资产;

    3.还有不动产、银行理财产品等。

    长江养老半年享的投资范围风险都不高,因此还是比较安全的。

    根据支付宝页面宣传所说,目前所有项目历史都是100%兑付,长江养老半年享亦是如此。由此看来,长江养老半年享历史兑付情况很好,并没有出现亏损和逾期的情况。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长江养老半年享的安全性还是不错的,适合稳健型及以上的投资者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