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行转账免手续费吗 手机银行转账免费的银行一览

    转账是指不直接使用现金,而是通过银行将款项从付款账户划转到收款账户完成货币收付的一种银行货币结算方式,而用手机银行进行跨行转账是许多人经常会采取的一种方式。那么,哪些银行跨行转账手免手续费的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跨行转账免手续费吗
    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

    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这六大国有银行中,除了交通银行是5万元以上的金额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时需要收取金额0.24%的手续费外,其余的几家银行用手机银行进行跨行转账都不需要收取手续费用。而交通银行的跨行转账手续费最多是40元封顶。

    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和华夏银行这六大商业银行通过手机银行进行跨行转账都是不需要收取任何的手续费用的。而像光大银行还有广发银行,通过手机银行进行跨行转账的话,都是不用持卡人缴纳手续费的。这也是银行之前推出的规定,所以除了交通银行在跨行转账金额达到5万元人民币时,银行会需要一定的手续费外。

    小编提醒:

    一般而言,同行同名之间的转账是无限额的,但同行非同名或跨行转账在金额上就会有一定的限额。对此,不同银行的规则不一,根据验证方式不同,最低限额为2000至5万元不等,而最高限额则在100万至1000万元不等。如果超过了这一额度,用户就需要升级自己的验证设备,或是去网点申请提高限额。需要注意的是,为了安全考虑,额度也可根据需要进行调低。

    另外,跨行转账到账时间有以下不同情况:工作日(即周末、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资金不超过5万元,一般半小时内转入收款行;超过5万元,在8:30-17:00提交,一般实时转入收款行,其它时间内提交,转账将受理并在下一个工作日提交人民银行处理。周末或国家法定节假日:资金不超过5万元,一般半小时内转入收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