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役军人保障法 这些政策关系每个退伍军人

    近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传来了一条事关退役军人抚恤和保障的消息,未来退役军人保障法将正式启动,为我国千万退役军人和家庭带来保障。据了解到,退役军人保障法将有望在明年5月正式落实,那么退役军人保障法将带来哪些影响?会议透露了哪些具体内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退役军人保障法正式启动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7月31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全面梳理评估新中国成立以来涉及退役军人的所有政策法规,着手起草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明年五一之前,将为几千万个退役军人家庭和优抚对象家庭悬挂光荣牌。

    退役军人待遇最新消息
    退役军人待遇最新消息

    1、设立了13个理论课题开展集中攻关,全面梳理评估涉及退役军人的所有政策法规,着手起草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

    2、会同军地12个部门出台提高退役军人安置质量、扶持就业创业、悬挂光荣牌、提高抚恤补助标准等4个政策;

    3、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平均提高10%。

    退役军人保障法将带来哪些影响?

    一、退役军人的社会地位将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保障法中突出强调国家和社会尊重、优待退役军人,还提出国家要建立退役军人荣誉激励机制,要保障退役军人荣誉权,实现一日当兵、终身荣耀,让每一名退役军人都保持荣誉感。

    二、退役军人再就业进一步得到加强和保障。退役军人保障法中明确了退役军人工作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等主要围绕退役军人工作基本制度和方针原则,规定退役军人工作主管部门的职责,规范了移交接收、教育培训、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创业、服务保障、抚恤优待、褒扬、管理和监督等方面的制度。并专章强调退役军人教育培训问题,着重能力素养提升。

    三、退役军人的养老和医疗保险或许会有新的说法。粗略估计,我国目前退役军人数超过5700万人,其中大部分是农村籍退役,虽然近几年出台了一些补贴政策,但是从根本上还是无法解决这些曾经为国家做出牺牲、奉献的老兵们的养老问题,这次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制定实施或许会从根本上解决失去劳动能力的老兵们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