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车险费改新政策:投保商业车险优惠将减少

    据报道,8月1日起,车险新规正式实施。现在汽车是越来越普及了,司机朋友也越来越多了,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各种交规呢?交通部在本月突然宣布了三项规定,交强险、车牌号、车船税规则都有所调整,但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宣传,导致很多朋友都不知道。

    2018车险费改新政策
    车险费改最新政策

    相信车友们肯定都知道交强险是每年都要支出的一笔费用,虽然金额不大,但多少也是一笔开销。一般汽车每年的交强险费用是950元,是固定不变的。很多自认为是老司机的,只上交强险。商业车险的折扣与上一年出险次数、理赔金额有直接的关系,对于那些只上交强险的司机根本没有影响。但从8月1号起,对他们也会形成影响。

    已经报送的人保、平安、太平洋、国寿前四大产险巨头上报了一份方案显示,车险的手续费率上限拟统一为旧车不超过20%,新车不超过25%,这就意味着8月1日之后投保商业车险的时候,您将拿不到以往那么多的返现和赠礼了!要求对手续费报行合一进行监管,报多少,就给多少,不得以任何形式突破手续费上限,也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其他机构或个人进行不正当利益输送。

    据悉,新规出台后,所有的费率都是透明的,到时候就不存在什么吃回扣的现象了,自己在家就能算出应交的交强险费用!关于这项改革,小编个人觉得对车主有利有弊,利在于不会被推销员给吃了“回扣”,公开透明的知道自己需要交多少手续费,弊就在于不能享受一些福利赠品,像是保养券、油、礼品什么的,至于到底是好是坏,还需要各位车主自己来衡量。

    阅读延伸:

    车辆商业险就是给私人汽车加上一份保障。车辆商业险详细内容: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车辆损失险、车身划痕损失险、自燃损失险、不计免赔险交强险是法律强制投保的险种,同时也是您和爱车的必要保障。它在出现事故的时候能极大减轻您的经济负担,化解纠纷,最重要的是如果不投保,将无法上牌、过户、年检,一旦被查处,还会被扣车,并处于双倍保费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