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车险费改是真的吗 车险费改后折扣是多少?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车险是每年一笔不小的支出,除了上路必需的交强险外,为了最大程度得到保障,不少人都会选择各种各样的商业险。最近商业险的第三次费改也正式开启,但很多车主并不了解费改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车险费改
    车险费改

    据悉,商业车险第三次费改已经在7月1日全国实行,近日一则关于商业车险费率管制要求的通知又引起一阵热议,通知规定:各财险公司需要报送手续费的取值范围和使用规则,手续费为向保险中介机构和个人代理人支付的所有费用,包括手续费、服务费、推广费、薪酬、绩效、奖金、佣金等等。

    从近日已经报送的人保、平安、太平洋、国寿前四大产险巨头上报了一份方案可以了解到,车险的手续费率上限拟统一为旧车不超过20%,新车不超过25%,这就意味着8月1日之后所有的费率都是透明的,投保商业车险的时候,可能就拿不到以往那么多的返现和赠礼了。

    车险费改后折扣是多少?

    财产保险公司将于今年7月1日全国进行新旧车险业务系统切换,正式实施商业车险第三次改革工作,本次下浮系数下限大幅下调,三年不出险基本都在3折以下。

    以几个试点地区为例:

    山西、福建、山东、河南、厦门车险最低折扣: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调整范围为0.70-1.15,山东山西三年不出险最低2.294折。

    四川最低折扣: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调整范围为0.65-1.15,三年不出险最低2.535折。

    新疆辖区内最低折扣: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调整范围为0.75-1.15。

    这几个地区的车主可以携带身份证到保险公司营业柜台刷一下,就可以计算出该给后的保费多少了。

    对大多数车主来说,这次的改革,保费将降低。以三年不出险为例,一辆商业险原价为6000元钱的车子计算,改革后,大约能省600元。本次改革的目的就是让驾驶习惯好的车主能够享受到更优惠的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