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车保险怎么买 一般要花多少钱

    提前消费是现代社会的一大特征,房贷、车贷、信用卡都是提前消费的表现。如果贷款买车,4S店会要求买保险,那么贷款车保险怎么买,一般要花多少钱?

    贷款车保险
    贷款车保险

    根据《汽车消费贷款管理办法》的规定,“借款人应当根据贷款人的要求办理所购车辆保险,保险期限不得短于贷款期限”。之所以要购买贷款保险,是为了保障购车者和4S店的利益。万一车辆损毁,由保险公司承担损毁成本,购车者和4S店不用承担巨额损失。一般来说,4S店会要求购车者在本店购买贷款车险,为了方便垫款和理赔。

    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交强险是一种强制保险,必须要购买的。普通私家车第一年的交强险保费为950元,如果第一年没有出险,第二年的交强险会下浮10%。

    商业车险分为主险和附加险,主险主要有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盗抢险和车上人员责任险。附加险有划痕险,涉水险,自燃险和不计免赔。

    如果想要保障全面的话,除了交强险外,一般都会投保几种主要的主险,然后根据个人情况增加几种附加险,这些险种加在一起一年的保费约在5000—7000左右。

    连续在一家保险公司购买车险会比连续更换保险公司投保价格优惠。各大保险公司都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吸引老顾客续保,新顾客投保。此外,网上投保和电话车险投保的保费会比传统渠道购买车险保费更低。

    总之,车贷款保险可以在4S店购买,普通轿车的保费一般在6000-7000元左右。想了解更前沿的贷款车保险信息,可以直接打保险公司的电话,或者上保险公司的官网上查看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