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车船税新标准出炉: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

    车船税是以车船为特征对象,向车辆、船舶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征收的一种税。从2007年7月1日起,我国开始明确规定,有车族需要在投保交强险时缴纳车船税。那么,2018车船税新标准是怎么样的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8车船税新标准
    2018车船税新标准公布

    但是随着机动车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我国对新能源汽车越来越重视。就在今年7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四部门再次联合下发《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要求对符合标准的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对符合标准的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

    通知表明:减半征收车船税的节能乘用车是指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排量为1.6升以下(含1.6升)的燃用汽油、柴油的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双燃料和两用燃料乘用车)。免征车船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纯电动乘用车和燃料电池乘用车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对其不征车船税。

    从最新的车船税标准来看,机动车排量为1.0升(含)以下车船税需缴纳60元至360元;而1.0升以上至1.6升(含)则需缴纳300元至540元。根据这次的优惠政策,排量为1.6升以下(含)的节能乘用车将减半征收车船税。所以,对符合标准的节能乘用车车主来说,每年至少可省下一两百元钱了!虽然说车船税调整金额并没有太大,但是政策指引意义非常明显,同时也推动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壮大。

    阅读延伸:

    按照税法规定,车船税按年申报缴纳,申报期限是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而具体日起则有地方来制定。车船税属于地税,你可以在当地地税局或者车管所(带上行驶证和身份证)缴纳,也可以每年购买汽车保险(交强险)时缴给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统一帮您代缴车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