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船税新标准 2018车船税新政大解读

    近段时间,财政部下发了车船税新标准,其中对于新能源汽车车船税的减免和免征,引起了不少消费者注意,那么具体的车船税新标准是怎样的?车船税新标准的减免资格怎么获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车船税新标准解读

    根据车船税新标准,其实并不是所有排量不超过1.6L的燃油车和所有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都能够享受减免税的政策。想沾政策的光,还要满足各自的标准。以别克全新凯越为例:

    2018车船税新标准
    2018车船税新标准

    别克全新凯越全系搭载的都是一台技术先进的1.3L发动机,由于整备质量的不同,两款精英型处于980-1090(含)kg的档位,而豪华型则处于1090-1205(含)kg的档位。根据各自每款车各自的综合工况油耗数据,凯越全系车型都可以获得2018年和2019年的车船税减半资格,但无法满足2020年的标准。

    也就是说,想要符合车船税新标准减免,除了排量不超过1.6L,还需要满足5.4L/100km的最低标准。

    车船税新标准下能省多少钱?

    如果按照车船税新标准1.6升排量汽车的最高标准征收540元来算,未来每年车船税可以节约270元。

    也就是说,对于新能源车而言,每年的车船税是零,而对于1.6L及其以下小排量车型而言,每年船税将少交大概从几十元到两百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