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保姆宣布清盘 平台待还款金额为5.08亿元

    诞生于2014年11月1日,注册资金达1.3亿元人民币的钱保姆宣布清盘了,并且平台承诺不跑路不失联,那么钱保姆清盘的原因是什么呢?资金周转不过来还是另有原因?8月3日,浙江P2P平台“钱保姆”在其官网发布《良性退出公告》。

    钱保姆
    钱保姆

    公告中称,因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为保障所有用户的权益,钱保姆平台无奈做出良性清盘的决定。平台承诺不跑路、不失联,所有待还金额将分24个月进行兑付,从2018年8月开始进行兑付,月兑付金额不低于累计到期回款的5%。

    谈及退出原因,平台表示,因受市场经济环境的影响及部分借款人公司运营存在的客观原因,加之出借人信心不足,使得新增投资锐减,流出资金剧增,借款人外部融资难度增加,无法按期还款,平台已做了大量的垫付,导致平台备付金刚性兑付能力急剧减弱。因此平台管理层及股东无奈决定良性清盘。

    公开资料显示,钱保姆的运营主体为浙江佰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叶江明。企查查信息显示,公司的股东为浙江五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1%)、辽宁森森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9%)、上海晶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股20%)。经过股权穿透,该平台的疑似实控人为邢子潜。

    根据官网信息披露,钱保姆平台累计交易金额154亿元,贷款余额4.87亿元,累计用户158万人。此外,平台的贷款逾期率和项目逾期率均为0。

    根据网贷天眼数据监测显示,自2018年6月底伊始,钱保姆平台的净流入金额一直为负。

    退出公告同时公布了兑付方案,截止2018年8月3日,钱保姆待还款金额为5.08(含利息)亿元,所有待还金额将分24个月进行兑付,从2018年8月开始进行兑付,每月25日后兑付,月兑付金额不低于累计到期回款的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