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慢性病如何报销 2018慢性病报销流程和比例一览

    由于慢性病较为特殊,其医疗周期较长,很多患者都不知道慢性病报销方法,那么慢性病如何报销?慢性病报销比例是怎样的?根据规定,慢性病一般在出院或者转院之后报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慢性病如何报销

    1、定点医疗机构于每月10日前,将上月出院患者的费用结算单、住院结算单及有关资料报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后,作为每月预拨及年终决算的依据;

    慢性病报销
    慢性病报销

    2、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每月预拨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种门诊治疗的统筹费用;

    3、经认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参保人员应到劳动保障部门指定的一家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发生的医药费用直接记帐,即时结算;

    4、急诊结算程序:参保人员因急诊抢救到市内非定点的医疗机构及异地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发生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或单位垫付,急诊抢救终结后,凭医院急诊病历、检查、化验报告单、发票、详细的医疗收费清单等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办理报销手续。

    2018慢性病报销比例

    职工医疗保险的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上限是和职工医疗保险住院的上限来合并计算,一年之内,参保职工住院累计门诊慢性病的报销比例上限是五十万,报销比例和他选择的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报销比例一致。

    居民门诊慢性病:普通的门诊慢性病,如果参保居民缴纳的是一档(350元),那么他一年的最高支付限额只有五百元;如果缴纳二档(500元),那么一年的最高支付限额是一千元。居民特定门诊慢性病的报销比例也是和居民住院的报销比例合并计算,缴纳一档(350元),一年最高支付限额是二十万,缴纳二档(500元),一年的最高支付限额是三十万,报销比例和其住院定点医院的报销比例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