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7000还36万 遭遇套路贷该怎么办?

    近日,四川一起特大套路贷诈骗案,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据警方消息,两名大学生通过某平台借款7000元,没想到遭遇套路贷,最后却产生了36万元的债务,网贷7000还36万让人不禁惊讶,那么我们在遭遇套路贷时候该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两名大学生网贷7000还36万

    2018年5月21日以来,乐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先后接到2起报警称:乐山市某高校学生沈某(男,22岁,眉山市东坡区人),毛某(女,20岁,乐山市市中区人)通过网络贷款平台,分别贷款2000元、7000元,最后,沈某实际产生债务5万元,毛某实际产生债务36万元。因无力偿还,沈某、毛某两人受到网络贷款平台“催收人”的电话滋扰、恐吓、诽谤等不法侵害。

    四川两名大学生网贷7000还36万
    四川两名大学生网贷7000还36万

    乐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通过梳理发现该平台涉及7省多起网络诈骗案件,涉案金额巨大,受害人大多为高校学生,通过进一步分析和调查,初步锁定了以汤某、汪某和邓某等人为首的网络诈骗犯罪团伙。乐山市公安局组成的“5.21”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7月21日,“5.21”专案收网行动指挥部统一指挥300余名警力,奔赴江西、山西、浙江、重庆、四川成都5省市开展集中收网抓捕行动。7月23日14时,5个收网抓捕组统一行动,共成功抓获涉案人员147人,其中刑事拘留125人,取保候审1人,其余人员作其他处理;扣押涉案电脑261台、通讯工具200余部、涉案汽车7辆。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借款遭遇套路贷该怎么办

    首先,避免借高利贷,利率超过银行数倍、到手现金“打折”、高额罚息、利滚利等霸王条款,一定要谨慎对待。

    其次,贷款金额切勿过大,不能超过自己的承受能力,一定要有盈利稳定的投资项目和资金来源来支撑还本付息。

    第三,收集借款证据和信息,在对簿公堂时不被动。无良小贷公司往往会将违法犯罪行为伪装成“民间借贷纠纷”,而且其证据链条看起来十分完备,在打官司时有备而来。

    第四,万一急需用钱而金额并不大,可以向亲朋好友请求支援,小贷公司收取的利息一般较高,还款能力不强的人群最好少涉足。

    最后,遇到不法侵害,需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