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怎么领取 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失业金是针对失业人员的而建立的社会保障制度,职工在每个月缴纳失业金后,如果处于失业期间,可向当地劳动保障部门申请失业金,那么失业金怎么领取?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失业金怎么领取?

    失业人员自与用人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与用人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工作关系的证明、《职业指导培训卡》、《户口簿》、《身份证》和3张一寸免冠照片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劳动保障部门进行失业登记、办理申领失业保险金手续。

    如今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了解过失业金怎么领取后,我们再来了解一下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失业金
    失业金

    1、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累计缴费时间每满1年的,可领取3个月失业金;

    2、满5年不足10年的,从第5年开始,累计缴费时间每增加1年增加1个月的失业金,最长为18个月;满10年及以上的,为24个月。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以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一定比例确定。

    3、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1年不足10年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满10年及其以上的,按最低工作标准的80%发放。

    最后,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失业金的领取需要在于与用人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工作关系的60日内,目前失业金领取标准比较苛刻,建议申请前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