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托是什么 2018年信托公司净利润排名

    投资理财是都市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市民为存款增值的重要方式。现代理财产品多样,有股票、期货和信托等。其中信托是什么?2018年信托公司净利润排名怎么样?

    信托
    信托

    信托是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信任,将其财产权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特定目的,进行管理和处分的行为。

    信托的职能概括起来就是“受人之托,履人之嘱,代人理财”。其中,信托代人理财的职能拓宽了投资者的投资渠道,具有两个特点。一是规模效益,信托将零散的资金巧妙的汇集起来,由专业投资机构运用于各种金融工具或实业投资,谋取资产的增值;二是专家管理,信托财产的管理的运用均是由相关行业的专家来管理的,他们具有丰富的行业投资经验,掌握先进的理财技术,善于捕捉市场机会,为信托财产的增值提供了重要保证。

    知道了信托是什么,那么2018年上半年信托公司净利润排名情况如何呢?

    截至7月19日,信托百老汇记者通过银行间市场收集整理出62家信托公司2018年上半年未经审核的财务数据:这62家信托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53.34亿元,平均每家7.31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255.68亿元,平均每家4.12亿元。

    在净利润排名上,平安信托、中信信托、华能贵诚信托、华润信托及建信信托分别以16.6亿元、12.29亿元、11.37亿元、10.58亿元、10.41亿元的净利润位列行业前五。目前市场仍在等待上市公司安信信托(行情7.05+1.29%,诊股)上半年的经营数据,但华能信托又一次凭借实打实的经营数据让市场侧目。

    知道了信托的职能之一是代人理财,又了解了当前信托公司净利润排名情况,如果新手想通过信托来给自己理财的话,就可以行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