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星个税税率更改 从最低6.7%直接飙升到42%

    众所周知明星的收入是非常高的,片酬动不动就高达千万或者上亿,但是他们收入如此之高缴税的税率却非常之低,因为范冰冰逃税事件使明星个税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这次连税务总局也看不下去直接出手了,有消息称明星个税税率更改自8月1日起从6.7%升到42%,对此广大明星估计要叫苦连天了!

    个税
    个税

    近期,娱乐圈关于明星阴阳合同及偷税漏税的问题闹得沸沸扬扬,女明星范冰冰被卷入其中。拍电影4天就可以拿到6千万的酬劳,并且还是阴阳合同,阳合同1000万,拿的是税后酬劳,阴合同5000万,有可能根本不缴税。拿那么多钱还不缴税,民愤不可谓不高。

    自从影视圈阴阳合同黑幕曝光之后,大明星的税收问题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注,而税务总局也直接插手此事。据有关媒体爆料,自8月1日起,影视圈执行新税制,税率从原本最低6.7%左右,直接飙升到42%,而且要求按照新税制一次性补缴6个月的税款。

    某大陆电影公司高层说,以一亿元片酬为例,按新税制要多缴纳3100多万元的税,因成本大增目前全国叫停了70多部影视作品,还有几个影视公司因为补缴税款而宣布破产。

    在税务总局彻查之前,年入上亿的大明星税率是6%左右,真的那么低吗?按照公开资料显示,才发现原来明星的税负真的就只有那么低:

    1、如果明星的公司开在霍尔果斯,头五年可获免除五年企业所得税,税率是6.78%(6%增值税+0.78%附加增值税),没提个人所得税的事。

    2、如果明星的公司开在江苏无锡,那么税率是9.78%(6%增值税+0.78%附加增值税+3%个人所得税),没有企业所得税。

    3、如果明星的公司开在江苏徐州,那么增值税以地方留存50%-70%扶持优惠,企业所得税以以地方留存70%扶持优惠,个人所得税按照0.5~3.5%进行核定征收,综合税率只比无锡略高。

    不管哪一个,我们都看到,明星的最高个人所得税就是徐州,最高档也仅仅3.5%,有的才0.5%。然而,按照2011年颁布的税法,个人所得收入先扣除3500元每月的免税额后,按照累进税率进行征收。

    8月1日起,明星个税税率6%改为42%,需一次性补缴6个月的税款!明星赚几个亿个税税率6%,普通人赚几千还按45%,也是“富人越富,穷人越穷”的真实写照了!

    新税制令整个娱乐圈叫苦连天

    这次税务总局亲自插手,决定把明星的个人所得税统一征收35%,增值税按照6%,还有0.78%的增值附加税,合计41.78%,接近42%。

    个税没有按照最高档45%处理,而是按照35%处理,这已经是网开一面了。

    然而,整个娱乐圈认为这个新税制非常不合理,叫苦连天,还声称如果这个税负成本由投资者支付的话,那么相信不会再有人投资拍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