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星个税税率更改 今后明星个税税率有多高?

    近日,影视圈阴阳合同事宜再度发酵,网传明星个税税率更改,税务总局直接拿出动作了,将明星个税税率原为6%更改为42%。而且要求按照新税制一次性补缴6个月的税款。那么今后明星个税税率有多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曝明星个税税率更改

    随着国内娱乐行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新人涌入到这个行业当中。相较于普通人而言,娱乐圈明星不仅仅是知名度高,还能够通过各种方式来获取高报酬。对于这样的一个现象,一堆吃瓜群众也已经屡见不鲜了。可前不久娱乐圈爆出阴阳合同新闻,才让大家知道原来娱乐圈艺人所签署的合同竟然有这么多猫腻所在。

    娱乐圈税务事件
    娱乐圈税务事件

    今天网络上有新闻爆出8月起,也就是从这个月开始娱乐圈明星个税税率由6%改为42%,此外,还要一次性补交6个月的税金。小伙伴们可以自己算一下从最初的6%到42%的增长幅度,一下子拔高了好几倍。为此,也就难怪有网友直言不讳地指出明星个税税率变化幅度之大让人咋舌。对于我们普通民众而言,一分一厘都是要靠自己的辛苦付出而获得,至于娱乐圈明星们的收入,尽管他们也有不少付出,但是在薪酬方面的待遇却比我们一般民众要高出太多了。

    今后明星个税税率有多高?

    网络消息,新规前一条立出了古装大戏800万红线,也是影视剧市场的天花板。这不免让人想到目前影视市场上井喷的各类天价剧集,首当其冲是待播状态的古装大戏《如懿传》单集售价达到1500万(视频网站单集900万、卫视单集600万),一度成为市场上高山仰止般的存在。

    如果按照这条网传新规来看,近两年的热播大剧均属于不合格作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单集价格1034万元、《谈判官》单集平均价格700万元、《远大前程》单集价格1036万,《三国机密》单集售价超过1000万。

    包括大多数未播剧集也均超出范畴,周冬雨、罗晋的现代剧《幕后之王》网络单集价格达到780万,钟汉良、马天宇的《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单集售价达到1480万。这个明星个税税率还是非常高的。

    如果网络消息属实的话,明星个税税率更改后,国内影视行业或许会迎来剧烈的震荡,从明星的选定,到拍摄期间,再到最终的上映,可能都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