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生儿住院费用怎么报销 新生儿住院报销政策一览

    很多新生的婴儿,因为各种问题会遇到需住院救治的情况,这会产生巨额的花费,这对于很多低收入的家庭来说,会造成很重的负担,那么新生儿住院费用怎么报销?新生儿可随父母获得医疗待遇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生儿住院报销政策

    根据新生儿住院报销政策:新生儿出生当年,随父母自动获取参合资格并享受合作医疗待遇,父母仅一人参合的原则上享受合作医疗待遇的一半,自第二年起按规定缴纳参合费用。

    新生儿住院报销
    新生儿住院报销

    当年出生的婴儿,如果该年父母均参加合作医疗保险,可以享受合作医疗待遇。新生儿随母报销政策,新生儿随母报销,产假过后母亲可以保销生育金。

    2018新生儿住院费用怎么报销

    1、提供门诊发票原件;门诊发票上无具体诊疗项目与药品项目的(须项目包含单价与数量),或项目不完整的,须提供完整门诊医疗费清单;

    2、提供住院发票原件;住院医疗费汇总清单;出院小结或记录(中途结账提供阶段小结,死亡者提供死亡小结或记录);

    3、非参保人本人前来办理的,须提供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发票姓名为母亲或父亲姓名后加“之子”或“之女的,须提供出生证原件、复印件(出生证原件应先填写新生儿姓名再复印);

    5、发票姓名既非参保新生儿姓名、亦非为母亲或父亲姓名后加“之子”或“之女的,须到医院更改,并在修改处多加盖一个医院公章;其收费清单、出院小结等凭证的姓名应同时更改;

    6、母亲生产住院时,新生儿的相关费用,医院单独为新生儿开具发票及汇总清单的,可以报销,但须提供母亲的出院小结(或记录);

    7、若医疗费用横跨两个社/医保年度,还须将费用清单按年度分开。例如:2012年6月15日入院,7月10日出院,在参保人两个医保年度均有缴费的情况下,还必须将汇总清单按年度分为两份:6月15日至6月30的费用总清单一份,7月1日至7月10日的费用总清单一份,如此方可办理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