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麦当劳纪念币价暴涨 网上炒到最高3000元一套

    在中国,各种纪念币都会受到收藏爱好者的热捧,近日麦当劳推出的巨无霸纪念币也不例外,据悉,距离发行一个小时麦当劳纪念币价暴涨,麦当劳纪念币真有这么值钱吗?它为何被炒得如何火热?收藏价值究竟高不高?

    麦当劳
    麦当劳

    俗话说“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和虚拟货币、区块链八竿子打不着的快餐巨头麦当劳发行的一款“麦克币”(MacCoin),竟然在发行后一小时内,身价就迅速暴涨超过30倍。

    为庆祝巨无霸汉堡今年迎来50周年庆,近日,麦当劳在全球50多个国家超3.6万家餐厅发行了共计620万枚的纪念币。在中国内地、美国、荷兰、新西兰、巴西等国家的麦当劳餐厅内,消费者买一个巨无霸就可以获得一枚代币。

    8月6日,麦当劳MacCoin币正式在中国内地上线,引发群众疯抢。更疯狂的是,发售仅一个小时,这个甚至都没有现金价值的纪念币竟然在二手平台闲鱼上被炒到500甚至800元。按照一个巨无霸17元来算,这个代币的价格涨幅超30倍。

    一个巨无霸汉堡在国内“金拱门”餐厅大约卖21元。但在8月6日放出纪念币后,一枚MacCoin的价格迅速被炒到600元以上,一套(5枚)更被炒到最高3000元。

    8月7日,“麦当劳纪念币遭疯抢”的话题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

    8月7日下午,记者搜索发现,淘宝和闲鱼上已出现了大量麦当劳纪念币卖家,还有不少人为了集齐全套在闲鱼上“求交换”,一套5枚的价格在600至3000元不等。

    上海一家网店开价800元一套,截至发稿已有18人付款,月销已达32笔。客服向记者表示,他们是直接与麦当劳餐厅订货,不用担心缺货和质量问题。

    在一家专门经营钱币的店铺,店家甚至表示麦当劳纪念币只送不卖,消费满2000元才送一枚。这意味着如果有人想要集齐一套五枚,至少需要消费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