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三万怎么理财 这几招教你保本获得较高收益

    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大都有投资理财意识,但是存款都比较少。大家大多倾向于在保证本金的情况下,获得较高收益。那么工资三万怎么理财呢?这几招教你保本获得较高收益。

    投资理财
    投资理财

    首先,小编向大家介绍一下流动资产投资模型:

    股票:高风险产品,预计年收益在20%以上,预计五年收益在100%-300%,要求高超的投资技能,如对公司的估值能力、经济经验等,需要投资者有良好的长期心态,能承受短期亏损;

    股票型指数基金:中高风险产品,预计年收益在15%以上,五年收益在50%-100%,要求较高的投资技能,具有行业认识和对经济市场的宏观认识,要有良好的长期心态,能承受短期亏损;

    长期纯债基金:低风险产品,预计年收益在5%-10%,五年收益在50%左右,对投资技能要求较少,需要投资者有良好的长期心态,能承受短期亏损;

    定期存款、国债、货币基金、银行保本理财:无风险产品,预计年收益在3%-8%,五年收益在30%左右。对投资者没有技能和心态的要求。

    从以上流动资产投资模型当中,我们可以得出,三万块买长期纯债基金是在保证本金不亏损的情况下,收益最好的投资方式。只是也有弊端,年轻人日常生活消费、职业成长、教育学习等需要多笔资金输出,长期纯债基金不利于投资者随取随用。总之,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