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兰游戏甘来自杀 前腾讯员工甘来创业生涯回顾

    创业是个沉重的话题,这是一条财富之路,也是一条铺满荆棘的大路。昨日凌晨(8月8日),法兰游戏创始人甘来自杀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据了解,甘来原是腾讯员工,离职后进行过三次创业,下文就来带大家回顾一下甘来的创业生涯。

    法兰游戏创始人甘来自杀

    8月8日早晨,一条关于腾讯系连续创业者、法兰游戏创始人甘来离世的消息引爆了朋友圈。

    创业
    创业

    成都尼毕鲁科技Tap4Fun创始人杨祥吉发布朋友圈称,甘来从腾讯离职创业后进行过三次创业,今早从22楼选择离开世界,并对此表达了哀悼。

    经多方证实,甘来已于8月7日晚间跳楼身亡。多名创投人士对此公开表示哀悼和惋惜。

    而打开甘来的朋友圈,最新一条发布写道:“谢谢,我会在天堂安好。”

    据悉,甘来曾在腾讯任职,曾任腾讯首款自研众神对战网游——《众神争霸》的运营经理。

    甘来前后三次创业

    根据企查查显示,甘来于2014年10月成立法兰游戏创始人,任CEO,法兰游戏专注于IOS、Android双平台移动游戏研发及海外发行,《使命召唤online》、《逆战》等是旗下射击类网游游戏,团队核心成员均为腾讯、金山、Gameloft、动视暴雪等。

    法兰游戏已经于2017年5月完成Tap4fun领投的B轮融资。

    直至2017年中旬,甘来陆续退出了总经理、法人代表等职位,新增谭明礼为法定代表人,并转让了所有股份。2018年2月,该公司已经进入清算模式。

    目前,谭明礼占有公司73.66%的股权,深圳艺兴投资合伙企业占19.5%的股权,成都尼毕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占6.84%的股权。

    同样是2017年,甘来参与了深圳市莱秀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创立,任总经理,并通过莱秀科技投资了卡社诺(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并任执行董事。

    近年来,有关创业者自杀的新闻并不在少数,而几乎每一次创业者的离世,都会引来社会巨大的关注,有关心的也有批评的。其实无论创业成功也否,每一个创业者也不过是一个普通人,也需要多一点理解和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