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兰游戏甘来自杀的背后 创业者已成高危职业?

    8月8日,法兰游戏创始人甘来在跳楼自杀,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创业在中国出现很多财富神话,但近年来,不断出现创业者自杀的新闻,也让很多人开始重新审视这个创业字眼,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法兰游戏甘来自杀引关注

    成都尼毕鲁科技Tap4Fun创始人杨祥吉发布朋友圈称,甘来从腾讯离职创业后进行过三次创业,今早从22楼选择离开世界,并对此表达了哀悼。

    经多方证实,甘来已于8月7日晚间跳楼身亡。多名创投人士对此公开表示哀悼和惋惜。

    创业者的背后
    创业者的背后

    而打开甘来的朋友圈,最新一条发布写道:“谢谢,我会在天堂安好。”

    据悉,甘来曾在腾讯任职,曾任腾讯首款自研众神对战网游——《众神争霸》的运营经理。

    根据企查查显示,甘来于2014年10月成立法兰游戏创始人,任CEO,法兰游戏专注于IOS、Android双平台移动游戏研发及海外发行,《使命召唤online》、《逆战》等是旗下射击类网游游戏,团队核心成员均为腾讯、金山、Gameloft、动视暴雪等。

    法兰游戏已经于2017年5月完成Tap4fun领投的B轮融资。

    直至2017年中旬,甘来陆续退出了总经理、法人代表等职位,新增谭明礼为法定代表人,并转让了所有股份。2018年2月,该公司已经进入清算模式。

    创业者光鲜的背后

    “在担任CEO的8年多时间里,只有3天是顺境,剩下的8年几乎全是举步维艰,”作为硅谷最牛的创业者之一,本·霍格维茨说,真正的难题不是拥有伟大的梦想,而是你在半夜一身冷汗地惊醒时发现,梦想变成了一场噩梦。

    资本永远是无情的,今天的一纸承诺,明天就可能撕毁。

    创业的过程,不单单是与投资人、竞争对手的博弈,更是与自己的脆弱、焦虑甚至抑郁做博弈。可很多创业者往往注重自己业务能力的提升,却忽视了自己抗压能力。

    打败创业者的除了资本和抑郁,还有突发情况,过劳死、突发心脏病、突发脑梗塞……这些都让一个个本是鲜活的名字瞬间暗淡。可很少有人真的在乎,创业者在心灵和情绪上的疏导。

    这不禁让我想到舞美租赁行业的众多同行们,此前通过采访多位CEO得知他们的创业史,都是历经汗水与艰辛,当然其中也不乏一帆风顺的幸运儿,凭借着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毅力,才有了今天的成功和未来的无限可能。同样作为舞美演艺共享平台的舞佰,也正在创业的这条道路上稳步前行,我们也体会过辛酸与迷茫,有压力和焦虑,但更多的是与众位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坚定信念,披荆斩棘,努力打造一个让众商家和个人都满意的平台。

    最后关于甘来自杀,很多人都说这是一个轻浮的时代,人们都急于成功,而又无法轻易面对失败,但无论如何,生命应该是价值更高的东西,逝者已去,愿甘来在天堂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