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5后平均7月离职 工资太低或成离职主因

    这年头,能干够一年的95后已经很不错了,干半年、几个月、甚至几天的都大有人在。近日,有调查数据显示95后平均7月离职,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95后如此任性,说不干就不干?原因无非就是这些:不适应公司文化、待遇福利不满意、工作内容不符合预期、与同事上司有矛盾、加班太严重……

    职场
    职场

    现在的95后,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只要你给的东西不是他们想要的,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地离开。近日,一则关于“95后平均7个月就离职”的调查报告引来网友热议。近年来,随着90后甚至95后步入社会,在这些职场新生代中,一言不合就离职的案例似乎越来越多。

    “说走就走”的背后,是源于他们的草率冲动或个性使然,还是,因为年轻给予了他们更充足的勇气,更多元的选择?

    我们在评判95后时不能脱离造就他们的大环境,他们看似生在最好的时代,但是,他们承担的压力也更多:高校毕业生人数屡创新高,就业竞争更加激烈;不少传统行业已被淘汰,新兴行业对人才要求高;他们大多是独生子女,将来要照顾四个老人,还要抚养孩子;他们背井离乡去一线城市打拼多年,却发现房价已经高得让人望而却步。

    95后离职率高,并不是不重视工作,而是因为太重视工作了,唯有找到一份跟自己的价值观完全契合的工作,才愿意留下来扎根。

    事与愿违——“工作不是我当初想的样子”

    “其实谁也不想这样跳来跳去的,真的很累,但如果内心对自己对未来还有一小点期许,就会不断去寻找自己想做的。”去年7月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的郭霞说。

    1994年出生的她,本科毕业不到一年就已经“闪辞”了五次。郭霞大学毕业后通过校招进入西安的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初入职场,她很快发现这家公司并没有当初面试时介绍的那么美好,每天加班到深夜,还要学会和不同的人相处,她感到很失落,没干多久就决定辞职。

    之后她在西安找了三份工作,不过,总是坚持不久就辞职。今年6月初,郭霞坐上了去往杭州的火车,她想在那里寻找满意的工作,尽管这个决定遭到家里人反对。

    到了杭州,她曾在一天内参加了四个公司的面试,奔波求职,她最后选定了一家互联网公司,但也只在那里工作了两周。如今,郭霞在一家民宿做新媒体编辑,这已是她毕业之后的第六份工作。

    与郭霞一样,因工作“事与愿违”而辞职的还有李琦。去年6月,李琦毕业于上海的华东理工大学,24岁的她,在毕业后的第三个月,她就有了第一次辞职经历。

    “天天加班,太辛苦了,招我进去是顶替别的岗位,这些我之前都不知道。”李琦说,面试的时候感觉公司挺好,可是进来发现实际工作完全是另一番模样。

    关于薪资——“工资太低了,不够养活自己”

    95年的许娜在工作的第四天就闪辞了,原因是工资低。

    去年7月在黑龙江一所大学本科毕业的她,因为考研失利无奈踏上求职路,7月初她在北京的一家保险公司入职,工作仅四天,她就辞职了。

    “工作很累,还没有底薪,薪水低的可怜。”许娜说。

    辞职后,许娜一直蜗居在一家小旅馆,8个人一间房,她交了一个月房租,打算工作稳定再租房。对于住处,她没什么要求,觉得如今的上下铺生活和大学宿舍差不多。

    看起来像个假小子的许娜对自己未来的职场之路很乐观,她说,北京那么大,肯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