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放式基金是什么意思 2018年最新开放式基金排名

    现在一部分投资理财者倾向于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比如国债、资金等。然而由于刚接触这些理财产品,对于这些产品的相关术语还不了解,比如开放式基金是什么意思,2018年最新开放式基金排名如何等。下面小编来解答一下。

    开放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Open-endFunds),它和封闭式基金共同构成了基金的两种运作方式。开放式基金是指基金发起人在设立基金时,基金单位或者股份总规模不固定,可视投资者的需求,随时向投资者出售基金单位或者股份,并可以应投资者的要求赎回发行在外的基金单位或者股份的一种基金运作方式。投资者既可以通过基金销售机构买基金使得基金资产和规模由此相应的增加,也可以将所持有的基金份额卖给基金并收回现金使得基金资产和规模相应的减少。

    那么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有哪些区别呢?

    1、基金期限和规模不固定。封闭式基金有固定的存续期,期间基金规模固定;开放式基金无固定存续期,规模因投资者的申购、赎回可以随时变动。

    2、不上市交易。封闭式基金在证券交易场所上市交易,而开放式基金在销售机构的营业场所申购及赎回,不上市交易;

    3、价格由净值决定。封闭式基金的交易价格主要受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往往低于基金资产净值;而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价格则以每日公布的基金单位资产净值加、减一定的手续费计算,因此能一目了然地反映其投资价值。

    4、管理要求高。开放式基金随时面临赎回压力,须更注重流动性等风险管理,要求基金管理人具有更高的投资管理水平。

    了解了开放式基金的含义和特点,小编再给大家介绍一下2018年最新开放式基金排名。据开放式基金净值排行网站的数据,可以得知在2017.12.29-2018.08.10期间,排在前三名的基金名称和区间回报率为:纳指ETF,20.51%;国泰纳斯达克100,19.92%;国泰大宗商品LOF,18.46%。

    可见这三只开放式基金的区间回报率很高,所谓区间回报率指的是某开放式基金在特定区间的每元基金的收益率。区间回报率的计算方式是:区间回报率=(期末基金累计净值-期初基金累计净值)/期初基金净值×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