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不仅可以存钱还可以“存房”建行推出住房租赁业务

    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几乎都要租房,遇到黑中介和黑房东屡见不鲜,作为一名租客,有经常被坑、交巨额中介费等风险。然而,现在建行推出住房租赁业务,以后可以直接去银行申请租房子啦。下面请看详细消息。

    租房租赁
    租房租赁

    上个月底,建行珠海分行在珠海正式推出“颠覆性”住房租赁业务。进银行不但可以存钱,还可以“存房”。银行通过对房主手中闲置房产的收益权进行评估并提供财富管理服务,联合专业房产中介,将企业房源、公共住房、个人房源全部上线,构建完整的住房租赁供给平台,有效满足本地及外地来珠人员的住房租赁需求。

    建行一次性向业主支付未来3至10年的房租,最高房租可高达100万元,帮业主一次性实现未来住房收益。银行收房的门槛也颇具诚意:产权清晰,面积30-120平方米,楼龄15-20年。加上之前建行在上海、深圳等地的陆续试点,运行成熟后,这一新型财富管理方式有望被建行其他分行或者其他银行复制与跟进。

    而对于苦“房事”久矣的普通民众来说,不管是现在的租房还是将来的购房,能选择在由银行牵头发起设立的相关平台上进行操作,自然会比单独与现阶段口碑堪忧的房产中介打交道要省心许多。从这个角度去看待两者的合作,想必也是一件喜闻乐见之事。

    总之,传统的租房租赁有很多弊端,存在很多问题。而租房租赁市场自身有净化能力,银行开始把租房租赁纳为银行信用业务,将会规范租房租赁市场,有利于房东收益也有助于房客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