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终身寿险 购买终身寿险有哪些推荐

    现代生活节奏非常快,人们的工作压力也非常大,意外、疾病总是突如其来。买一份保险就显得非常有保障,保险险种多样,各种险都有什么作用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什么是终身寿险,购买终身寿险有哪些推荐。

    终身寿险
    终身寿险

    终身寿险是提供终身保障的保险,一般到生命表的终端年龄100岁为止。如果被保险人生存到100岁,保险人则向其本人给付保险金。同定期寿险相比较,终身寿险在被保险人100岁之前任何时候死亡,保险人都向其受益人给付保险金。

    那终身寿险有哪些作用呢?

    1、合理避税。对于希望把资产留给下一代,以达到转移资产、合理避税目的的人来说,保险是规避债务的一种好方式。

    2、理财增值。购买分红投资保险能达到理财的目的。一般情况下,保险的理财增值功能较弱,保险的增值,最主要的决定因素是时间,而非回报率。终身分红保险,可以最大限度利用时间的因素,获得保险复利递增的神奇效应。

    终生寿险既解决了现实生活中的经济风险对家人可能造成的伤害,又确保为家人留下了一笔高于投资的财富,是一种明智的理财手段。这种保险适合于收入比较稳定,较高资产,希望有稳定的回报又不想自己参与投资的人士,也是投资者希望赚取避税收入和财产完整继承的好选择。

    那么购买终身寿险有哪些推荐呢?

    这里推荐三款:弘康弘利相传终身寿险、华贵人寿擎天柱终身寿险、横琴优爱宝终身寿险。

    这三款产品来说,保费区别不大,在13000元左右,华贵人寿擎天柱终身寿险性价比要稍微高一点点,另外擎天柱在健康告知及条款免责上也更具有优势一些。在保障上,终身寿险的保险责任很单一,就是保障身故及全残的,各产品区别不大。

    总之,对于那些作为家庭经济支柱的人来说,购买终身寿险很有必要,因为一旦家庭经济支柱倒下,整个家庭就没有经济保障了。另外对于那些高净值人群来说,买终身寿险也很有必要,因为这对于投保人身故后的资产传承和财富分配具有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