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金宝非吸案最新进展:结案后将按比例返还本金

    据最新消息显示,国金宝已经被警方侦查立案,如今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国金宝的钱还能要回来吗?从以往P2P平台立案侦查的情况来看,案件结案以后,法院会开始进行相关的赔付工作。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国金宝非吸案最新进展
    国金宝最新消息

    8月2日,上海公安局浦东分局发布通报,上海银河惠理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国金宝运营主体)实际负责人陈某到公安机关投案,当日该分局以该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相关类似的案件,从P2P平台立案侦查再到结案,最少都需要一年半的时间。比如e租宝案件历时2年半、鑫琦资产案件历时30多个月。投资者维权报案后,需要有一个长久战的心里准备。

    这样要提醒投资者不要轻信网络传言,觉得报案以后平台的涉案资金会被充公,从而无法完成赔付工作。实际上,法院安排的资金赔付工作,是需要投资人证明自己是受害者的。必须是已经报案的投资人,在档案中有记录,这样才能获得赔款。对于未报案的投资人,这部分的损失只能由自己承担了。

    如果说结案以后,警方控制的平台的资金最终可以完成全部赔付,那么只要是报案登记的投资人都可以全额拿回本金。不过事实上,平台的最后资金要看警方追回了多少。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在赔付时通常都是按照投资人投资本金的比例进行赔付,平台资金不够的情况下,投资人可能最多只能获得60%的赔付。如果说平台资金断裂,大部分资产被转移,那么投资人可能只能获得大约10%的赔付。

    实际上,即使国金宝平台已经立案调查,但资金在短时间内无法追回情况下,投资人的损失无疑会更重。如果各位投资人手中握有相关的线索,请积极配合警方进行调查取证。同时请大家合理、合法进行维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另外,投资者选择P2P平台要全面、客观的分析平台的透明度、安全性和可靠性,多方考察,保证资金安全和可靠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