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广东退休养老金上调 具体上调标准是多少?

    每当养老金的政策发布时都会引起关注,关于2018广东退休养老金上调的消息最近也备受关注,退休养老金上调对于退休人员来说就意味着口袋的钱又多了,那么每月上调多少钱想必是大家最关注的,下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养老金
    养老金

    如今依靠养儿防老已经是太可靠的了,人老了没有劳动能力就没法赚钱,所以就要靠儿女来养,但如果自己有一份固定的养老金,那就可以大大减轻儿女的负担,所以养老金对于每个退休人员来说都至关重要。

    记者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东省从2018年1月1日起调整增加广东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执行同样标准,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分别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中支出。

    7月31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广东省总体调整水平为全省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的5.0%,调整方法上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兼顾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公平与效率相结合。

    定额调整就是每人每月加发50元,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执行同样标准。挂钩调整就是与本人调整前的基本养老金水平和累计缴费年限挂钩,每人每月按照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2.2%加发。缴费年限每满1年养老金月标准增加1元。在此基础上,超过15年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养老金月标准再增加1元。

    此外,养老待遇调整向高龄人员倾斜。对2018年6月30日前年龄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50元,全年600元一次性发放;对75周岁及以上的人员,每人每月加发100元,全年1200元一次性发放,在此基础上,对80周岁及以上的人员,每人每月加发50元,并纳入基本养老金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