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民保终身养老金有什么弊端吗 每月分红怎么领呢?

    全民保终身养老金是支付宝8月9日新上线的一款产品,1元起投保,看到这种白菜价,想必大家都对它产生了兴趣,那么全民保终身养老金有什么弊端吗?投保门槛如此之低,究竟靠不靠谱呢?

    支付宝
    支付宝

    支付宝的全民保终身养老险是一款分红型的养老保险,被保险人在交纳了一定的保费以后,就可以从一定的年龄开始领取养老金至终身,除固定的最低回报外,每月还会根据保险公司投资收益情况分配红利。

    全民保终身养老金弊端

    支付宝“全民保·终身养老金”优势确实比较明显,比如1元起投,投保灵活,投保金额可增可减,投保次月即可享受分红,随时提现,退休之后可领取养老金,但弊端也是存在的:

    1、女性55岁/男性60岁之后不可投保了,这点到影响不大;

    2、分红是根据保险公司投资收益情况进行分红的,收益不稳定,可能不太划算;

    3、在领取养老金起始日起20个保单年度后身故无身故保险金赔偿,而就算在这个20个保单年度范围内身故也不一定能理赔,有很多限制条件;

    4、过了15天犹豫期后申请退保损失大,只退现金价值部分,而且还要手续费,基本所剩无几。

    此外也有人说这个“全民保·终身养老金”类似于余额宝一样的理财产品,本质上讲就是投入本钱赚收益,就是不怎么看好吧。

    但话说回来,这好歹也是一份养老保险,是有养老保障的,作为一种投资方式也是可行的,而且不出意外的话收益应该是比较可观的,整体来说利大于弊吧。

    支付宝全民保终身养老金虽说打的是商业养老保险的旗号,但跟养老保障没有实际性的联系,在养老规划这一块做得一般,更像是一款分红型理财产品。如果你想获得牢固的养老保障,建议还是缴纳国家养老保险。

    全民保终身养老金如何领分红?

    支付宝全民保终身养老金属于红利保险产品,在投保后的次月便可享受一定的分红,退休年龄到期后便可每年领取养老金。

    如果需要提取红利,可以进入【全民保终身养老金】产品页面,选择【收益提现】,提现红利会在申请成功后的次日到账至投保人支付宝账户。

    查看了该保险条款,并没有看到关于支付宝全民保终身养老金每月分红领取的限制条款,还是很人性化的。

    注意,保险公司根据实际经营状况确定红利分配方案,按月分配,并以月复利方式累积生息。红利分配并不能保证月月有,在某些年度红利分配可能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