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炫耀美军有巨额军费 称系军事力量最大的投资

    特兰普炫耀有钱
    特兰普炫耀有钱

    自特朗普上任以来,关于他的热闻一直持续出现,这不特朗普又有新动作了,这回特朗普炫耀美军有巨额军费,声称这是对美国军事力量最大的一次投资。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详细消息。

    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德拉姆堡基地签署“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授权7160亿美元国防开支。要知道,这当于排在美国之后9个国家军费开支的总和。特朗普说,这是美国现代历史上“对我们军事力量最大的一笔投资”。

    在当日演讲中,特朗普告诉美军士兵,“我们有7160亿美元”,可以为现役、预备役美军和国民警卫队招募新兵,同时替换掉老旧的坦克、飞机、舰船和直升机,代之以更先进的致命性装备。

    这份预算充分体现了美国国防部在今年年初出台的《国防战略报告》思路,将国防重心放在了大国间军事战略竞争之上。特朗普强调,“希望我们的军事力量未来足够强大,强大到根本无需使用它们。而一旦我们使用了,任何人(别国)都不会再有机会”。

    据报道,这部对中俄措辞极其强硬,且有大量涉台内容,鼓励美台军事交流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只待特朗普签字,就会成为美国法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敦促美方摈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理念,不得放任含有涉华消极内容的法案成法,更不能实施有关的条款,以免给中美关系和重要领域的合作造成损害”。

    事实上,在特朗普政府的推动下,美国国会大幅提升了近两年国防预算的上限。今年3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份1.3万亿美元的政府拨款法案,让美国政府得以正常运转至今年9月30日。就在签字前一天,特朗普还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还在考虑否决这份法案,因为其中关于移民问题和建边境墙的经费问题都不让他满意。但是考虑到拨款法案还包括了国防部急需的经费,特朗普在最后一刻签署了法案。

    总而言之,高调是特兰普的个人行事风格,而他身为美国的总统,将美国的政府决策影响发挥得更大。重视军费筹集,也是美国政府历来的传统,这次特兰普高调炫耀巨额军费,更是强化了美国政府的这个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