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麦价格最新行情 国内小麦收购价格趋于稳定

    近段时间,因为高温天气和市场需求情况,不少农作物价格开始出现波动。根据小麦价格最新行情,目前小麦价格逐渐趋于稳定。但由于供求关系,市场分析认为,小麦价格在经过7月的稳定行情后,后期会看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小麦价格最新行情分析

    受天气影响,预计18年小麦减产约30%。目前,市场主流观点是减产20%—30%。减产主要是由于单产下降导致的。今年小麦生长情况并不好。

    小麦价格
    小麦价格

    一是秋冬播期间,河南等地局部遭遇持续降雨天气,部分麦田播期推迟15-20天,江淮麦区后秋至初冬旱情导致小麦冬前生长量不足,今年小麦种植普遍冬前积温不足,不利于形成冬前壮苗和安全越冬。

    二是清明时节,正值小麦生长的拔节孕穗关键期,黄淮海等小麦主产区遭受了一次大范围大幅度降温天气,影响小麦穗粒数形成。三是灌浆收获期间,安徽、湖北等部分地区遭遇长时间阴雨天气,降水偏多,日照不足,不仅影响小麦灌浆和产量的进一步形成,还导致小麦出芽霉变,影响品质。

    天气影响下,今年小麦不仅是产量下降了,而且整体品质也出现了下滑,能够符合呕吐毒素低于1000微克每千克的小麦降幅不小。

    政策收购的减少是收购量大幅下降的直接原因。从政策方向看,农业供给侧改革下,库存压力使得政府倾向于减少收购量。从收购量上看,截止目前全社会收购量是3700多万吨,去年同期是5500万吨,一下少了1800万吨。而政府的最低价托市收购上,今年收购量仅200多万吨,去年收购季总计是2300多万吨。

    因此,其实市场化收购进度跟去年同期基本一致。政策性收购下降,直接原因在于小麦减产之后,小麦价格提高,达不到最低收购价的托市收购标准。究其本源,农业供给侧改革下,收购政策的收紧也是重要原因。

    小麦价格行情后期看涨

    小麦现货市场七月总体稳定,后期看涨。小麦现货价格受减产影响,开秤时出现了一波上涨,但是整个七月份到现在价格维持比较稳定,整个华北均价普遍是2400元/吨多一点。

    对于后期,我们认为现货价格还是看涨的。现在也是属于消费的淡季,面粉厂的开机也是低位,后期随着供需的节余逐步减少,加上今年小麦数量和质量都有明显下降,后面大概率上涨。前两个年度,新粮一上来之后价格先下滑,之后逐步回升,到11月底价格开始有分化,今年也是这种判断。在拍卖之前,整个价格还是看涨,现货华北到2600问题不大。

    当然,国内政策收购也会很大程度影响小麦价格最新行情,今年的收购期限将在9月30日,10月份之后的价格,投资者一定多留意政策的拍卖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