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扒黄晓明资本版图 被卷入18亿股票操纵大案

    现在很多明星都会投资理财,作为演艺圈内“演而优则商”的代表,黄晓明一直都是圈内商业价值最高的男明星之一,也是一个生财有道的成功投资者,然而近日黄晓明却被曝出牵涉“长生生物”股票操纵,因此有媒体扒出黄晓明资本版图,那么黄晓明涉及的投资领域都有哪些呢?

    黄晓明
    黄晓明

    当明星身价高,来钱快,所以很多人拼命往娱乐圈挤,除去演艺收入,他们巨大的财富更多来源于其高超的财富投资头脑,炒股、买楼、理财、将自己的财产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说起黄晓明,除了想到他的演员身份,不得不提的就是他的商人身份。作为商人,黄晓明可是比很多明星都要成功。作为明星中的投资能手,黄晓明投资了红酒、华谊、互联网、金融、环保等领域,涉猎颇广,大家纷纷爱称他为“黄老板”。

    但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近日黄晓明因为股票操纵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那么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8月15日凌晨,黄晓明深夜发表声明称:7月3日证监会就“高勇案”已作出《处罚决定书》,本人没有参与任何股票操控。我再次强调,本人不认识高勇,只是委托路某理财。本人从未参与过“长生生物”股票投资。本次事件确实是由我理财不谨慎所导致,对此次事件给大家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我一定从中吸取教训。

    8月10日,证监会公布,北京护城河投资发展中心合伙人高勇控制16个账户操纵精华制药股价被开出18亿罚单。这却让黄晓明出乎意料的上了热搜。

    有自媒体曝出案件披露中的黄某明就是黄晓明,张某霞就是黄晓明母亲张素霞。此后又有多家媒体表示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对此进行了确认。

    投资
    投资

    据报道,证监会稽查人员透露,稽查人员在办案期间曾致电黄晓明,黄晓明曾挤出时间与调查人员见面三个小时。“由于黄晓明平时比较忙,其账户一直由母亲来操作,现有证据并不能证明其参与或知悉股票操纵行为,因此不会对其追责。”

    提到黄晓明,除了他的演员身份之外,不得不提的就是他更是一个成功的商人。那么,黄晓明的投资版图长什么样?涉及哪些投资领域?有过哪些知名的投资动作?

    投资47家公司,控股28家企业,担任9家企业法人

    黄晓明很早就具有投资意识,颇具投资眼光和商业头脑,是最会赚钱的明星之一。目前,他的投资领域已经涉及影视文化、商贸、投资、科技、医疗、互联网、餐饮等众多领域。

    据企查查数据,目前,黄晓明投资的公司有47家,控股的企业有28家,担任法人的有9家。

    但根据工商注册资料获知,黄晓明直接参股公司多达50家,其中直接控股公司28家,而通过这些公司,黄晓明还间接投资和参股到几十家公司当中。

    以企查查数据来看,黄晓明名下最多的便是商务咨询和投资类公司,多达18家,包括著名的StarVC,也即北京大咖联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数量其次的是黄晓明自身的老本行,也即文化娱乐类公司,共15家,比较知名的有北京泰耀文化工作室,也即黄晓明工作室。

    北京明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黄晓明商人身份的代表作,这家公司注册成立日期为2015年4月,但明嘉资本在2014年便已经开始运作。

    明嘉资本投资过同道大叔、寿全斋姜茶、火辣健身、第一车贷等多个项目。2016年底,美盛文化大股东美盛控股以2.18亿元收购同道文化(同道大叔),明嘉资本通过宁波明侨持股同道文化2%的原始股,在这次交易中套现436万元。

    明嘉资本通过宁波明桥分别持有北京动如脱兔科技有限公司(火辣健身运营主体)和上海寿全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4.13%和2.95%的早期股份,其中2015年火辣健身完成A轮融资时估值已经3亿,2016年底又或近亿元第二轮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黄晓明在这些公司中的投资份额比例均比较小,以跟投为主。火辣健身创始人徐威特在当初黄晓明参投项目之后曾表示,寻找黄晓明做投资人目的主要为借助黄晓明的知名度为火辣健身在品牌传播方面“背书”,这或许也是作为投资人的黄晓明受到如此之多创业项目青睐的原因之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