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28省份上调方案已确定

    据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显示,日前河南、内蒙古等地相继确定2018年基本养老金上调方案,加上前段时间地方政策密集落地,目前已有北京、吉林等28省份确定基本养老金上调方案。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18基本养老金上调方案

    专家表示,今年以来社保领域改革高频度强力度推进,社保待遇的集中调整又将给居民收入带来新的变化。展望下半年,更多社保领域改革红利值得期待,包括启动养老金中央调剂资金缴拨,全面推行以房养老保险,健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报销比例调整机制,加快向全国推行社保第六险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等。

    根据今年3月下发的《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我国从2018年1月1日起,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调整幅度为5%左右。进入6月,北京、上海、河北等地率先确定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7月,吉林、山西、浙江等大部分地区紧随其后密集发布调整方案,加上8月新增的三地,基本养老金调整地区已经扩围至28省份。

    据悉,有14省份明确在7月底前将年初以来的养老金补发到位,湖北等地将于8月底前补发到位。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养老金调整后,各地发放到位的具体时间可能不尽相同,但对退休人员而言,无论各地在何时开始组织发放,都要从调整当年1月1日算起并足额补发。除了养老金上调之外,不少地方还对职工医疗保险政策、失业保险金标准、工伤保险待遇标准、生育保险待遇等其他“四险”进行调整。

    小编提醒:已经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如果满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按月领取养老金的条件,可以按照办法中有关重复领取待遇的规定保留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关系,终止并解除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按规定将除政府补贴外的个人账户余额退还给本人,已领取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应予以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