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征三胎社会抚养费 具体征收标准有哪些?

    在鼓励生育的今天,近日河南一县城开征三胎社会抚养费,在社会上引来不少争议。根据新闻报道,7月5日,河南柘城县启动三胎抚养费征收工作,而征收标准高达夫妻纯收入的三倍,那么具体征收标准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河南县城征三胎社会抚养费

    7月5日,河南柘城县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启动抚养费征收工作。

    8月14日,经多家媒体转载报道后,这则新闻打入微博热搜榜,并成为热门话题,截至目前,该话题已超过两千多万的阅读量,近七千人参与讨论。

    三胎社会抚养费
    三胎社会抚养费

    河南征三胎社会抚养费具体内容如下:

    1、社会抚养费由县卫生计生委或县卫生卫生计生委委托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征收。

    2、征收人群主要面向全县三孩以及以上家庭。

    3、征收标准为夫妻双方上一年度纯收入的三倍,可一次性缴清,若经济能力有限,可分期缴付,但不可超过五年。

    是否与鼓励生育政策相悖?

    总的来说,根据河南县开征三胎社会抚养费的标准,如果你家有3个,或者3个以上小孩,2017年柘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3189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0061元。夫妻双方则要按户口缴纳两人标准的三倍费用。

    但在国家全面鼓励生育,即将开放全面开放生育的今天,河南县城开征三胎社会抚养费还是引来不少争议。其实,早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已经有提出取消计划生育机构的提案,众多的消息正在表明,全面开放生育似乎真的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