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安黄金怎么样 华安黄金和博时黄金哪个好?

    华安黄金是支付宝推出的一款基金理财产品,那么华安黄金怎么样可靠吗?收益方面是如何计算的呢?据悉,华安黄金和其他基金不同的,收益是受当日黄金价格影响的。

    华安黄金
    华安黄金

    华安黄金又叫华安易富黄金ETF联接C,交易代码为000217,是交易型开放式的证券投资基金。华安黄金主要是通过对目标ETF基金份额的投资,跟着黄金现货价格,从而对投资组合进行调整,从而获得收益。

    实际上,购买华安黄金的方法类似于买股票,在价格低的时候买入,价格高的时候卖出,这样就可以赚取一个中间的差价的。华安黄金的收益是:(最新金价-成本金价)*持有克数,打比方是说8月15日,买入的金价为262.65元,持有克数为10克,而8月16日,黄金价格为264.65元,那么我们可以计算出昨日收益为(264.65-262.65)*10=20元。

    华安黄金有风险吗?

    华安黄金是属于中风险投资产品,资金的流动性好,收益和国内黄金价格跌涨有关。基金本身是不承诺保本、保证收益的,因此华安黄金的风险是比较高的。

    假如说买入黄金的价格偏高,而国内黄金价格持续走低,那么这时候卖出就会出现亏损本金的情况。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请大家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投资华安黄金。

    黄金基金产品是不适合稳健型投资者投资的,因为一旦国内黄金价格低于成本金价,那么这段时间卖出无疑是亏本的。但对于有一定投资经验的人来说,投资黄金基金的风险,比起购买股票的风险无疑要小上许多。

    华安黄金和博时黄金相比哪个更好?比较一:产品风险等级

    从相关资料可知,华安黄金对接的产品为华安易富黄金ETF联接C,而博时黄金对接的是博时黄金ETF联接C。由于两者都是指数型基金,因此在产品风险评级上面处于同一水平,均为中风险。

    所以,从产品风险等级来比较的话,华安黄金和博时黄金两个都一样。

    比较二:卖出费率

    再来比较下大家关心的费率问题,目前华安黄金和博时黄金申购都是零费率,赎回费率则根据持有期限不同而变化:

    1.华安黄金

    持有不到7天,卖出费率为1.5%,持有大于7天但是不超过30天,卖出费率为0.1%,超过30天则免费。

    2.博时黄金

    持有不到7天,卖出费率同样为1.5%,持有大于7天但是不超过30天,卖出费率为0.025%,超过30天也免费。

    通过比较可以看出,如果你是经常短期持有的话,博时黄金卖出费率会更低一些。

    总结:华安黄金和博时黄金两者产品风险等级一样,但是对于持有不超过30天的用户来说,博时黄金的卖出费率要更低一些,如果你喜欢短期操作的话,博时黄金会更划算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