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法集资有哪些危害 如何杜绝非法集资

    现在民间借贷平台负面新闻频出,比如联璧金融事件就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其他平台爆雷最新消息也是各大网络媒体重点关注对象,而这些出问题的平台大部分都涉嫌非法集资,那么非法集资有哪些危害,如何杜绝非法集资呢?

    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有哪些危害

    一是参与非法集资的当事人会遭受经济损失,使毕生的心血血本无归。最后的涉案资金则很难收回。

    二是非法集资也严重干扰了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引发风险。

    三是非法集资容易引发社会不稳定,引发大量社会治安问题。

    如何杜绝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选择理性投资。这是杜绝非法集资的根本宗旨。此外,我们还要了解一下非法集资有哪些具体手段,要防范打击敌人,必须先了解敌人。非法集资最擅长混淆投资理念,忽悠那些对理财一知半解的理财新手。不法分子有的利用电子黄金、投资基金、网络炒汇等新的名词迷惑群众,假称为新投资工具或金融产品;有的利用专卖、代理、加盟连锁、消费增值返利、电子商务等新的经营方式,欺骗群众投资。

    总而言之,在知识经济时代,新事物越来越多,如果人们的知识储备跟不上,又不擅长搜索、接收新的知识信息,那么是很容易被欺骗的,最后成为时代的灰尘,无声无息地被碾在历史的车轮之下。所以,请务必保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只有这样,你才不会孤独,因为无时无刻都在和这个世界发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