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责任险是什么 责任险和意外险的区别有哪些

    近年来,不少人开始注意带责任险,责任险财产险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但很多人会经常把责任险和意外险混淆,那么责任险是什么意思?责任险和意外险的区别有哪些?其实责任保险是指以被保险人对第三者依法应负的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保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责任险是什么意思

    责任险(liabilityinsurance),指保险人承保被保险人的民事损害赔偿责任的险种,主要有公众责任保险、第三者责任险、产品责任保险、雇主责任保险、职业责任保险等险种。责任保险,适用于一切可能造成他人财产损失与人身伤亡的各种单位、家庭或个人。

    责任险和意外险的区别有哪些

    意外伤害保险的被保险人是自然人,在保险有效期内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被保险人的死亡、伤残,保险公司将按照保单所附的保险条款约定向受益人给付死亡保险金或伤残保险金,死亡保险金的受益人可以由被保险人指定或默认为法定继承人,伤残保险金的受益人为被保险人本人。意外伤害保险属于人身保险范畴。

    责任险
    责任险

    责任保险的被保险人是投保单位,在保险有效期内对被保险人发生的法律规定的侵权责任按照保单所附的保险条款约定承担经济赔偿责任,责任险的范畴较广,不仅仅承担人身损害赔偿还承担物品损失赔偿。简单的说,就是保险公司通过责任保险替投保单位承担侵权赔偿责任。责任险属于财产保险范畴。

    意外伤害保险仅仅承担被保险人的意外死亡、伤残保险金给付责任,而责任险在人身损害赔偿时要按照侵权责任法的规定,按情形赔偿死亡补偿金、伤残补偿金、精神抚慰金、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伙食费等等项目。

    总的来说,责任险相较于意外险,是一种财产保险,而意外险的保障范围是针对人身保险的,虽然这两者经常会被混淆,但投保人在投保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