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爱我家胡景晖辞职 胡景晖怎么看住宅租金上涨现象

    近日,长租公寓运营商互抬价格助涨房租在网上引起热议,随之在今日(8月18日)早间,我爱我家胡景晖辞职,消息公布在他的朋友圈并被各大网络媒体转载评论。具体是怎么回事?下面,来看详细消息。

    租房
    租房

    8月18日早间,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在朋友圈宣布辞职。胡景晖表示,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我,胡景晖即日起辞去在我爱我家集团(SZ000560)的所有职务,我的余生,将义务服务于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并已启动个人创业项目。

    8月17日,在一场电话会议中,胡景晖表示,以自如、蛋壳公寓为代表的长租公寓运营商,为了扩大规模,以高于市场正常价格的20%到40%在争抢房源,人为抬高收房价格,而且这些长租公寓重装修、N+1出租模式加剧了租房价格上涨,长租公寓企业一味满足资本市场的胃口,现在发展严重跑偏了。

    此外,除了长租公寓抢房导致房租价格上涨外,胡景晖总结的原因还包括,年初北京地下室等违规建筑拆迁导致大量低端二手房源减少,7月大学生毕业租房需求旺盛,虽然近期二手房交易量减少但导致房源量增加,原因在于“北京二手房交易主体是改善型业主,买卖交易滞后也不会把自住房子拿出来卖,因为资产净回报率不到1.5%,之前我们做过梳理,我爱我家挂牌房源中15%左右房源都是毛坯房。”

    当日晚间,我爱我家官方声明称,部分媒体报道的“胡景晖炮轰长租公寓推涨房租”的言论是其个人看法,仅代表其个人态度,并不代表我爱我家的观点。

    我爱我家表示,导致近期房租上涨的原因是多样的,CPI、供需矛盾、人口对租住品质需求提升、传统的暑期租赁旺季等是近两个月来房租上涨的重要原因。

    胡景晖还表示,近日其个人向媒体指出的住宅租金快速上涨的问题,已引起中央高层的高度关注,相信一定会得到妥善的解决。

    总之,住宅房租上涨是各种各样的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如果其中人为因素更大的话,希望中央高层高度重视之后,妥善解决房租虚高的问题,减轻年轻人租房的负担。